*柯布布朗

*隨寫

 

 

 

 

 

 

這一切都發生的有點太過突然。突然到布朗寧甚至沒有時間去想是因為自己還沒睡醒而感到突然、還是這件事情本來就發生的太突然。

 

昨天一整晚都在應付一個太過纏人的要自己賣出線索的委託人,為了讓自己可以留點時間恢復已經好幾天睡眠不足的精神,就隨手把桌上的一本卷宗扔給了對方,終於算是打發掉了這件麻煩事——

 

然而今天一早打著哈欠步出事務所的門口時,率先映入眼裡的、便是兩個貌似保鏢的西裝男子,以及那輛停在稍遠處、因為已經搭過不少次而一眼就可以認出是誰的座車的、黑色加長型轎車。

 

「…有什麼事嗎?」不知怎的、偵探的直覺讓心下頓時一凜——這通常是有危險或是麻煩的暗示——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布朗寧瞇起茶色的眼眸、小心翼翼的問道。

 

而面前兩個保鏢當中的一人只是抬起手、做了個噤聲的手勢,而後二話不說就和他的搭檔一起把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偵探先生拎小貓般的扛抓了起來,步子一跨、在被拎起的偵探先生發出一聲表達疑惑的短促聲音之前,伸手拉開了那輛黑色加長型轎車的車門,把人給扔了進去。

 

雖然那兩個保鏢將人塞進轎車後座的動作明顯的放輕放緩了、顯然就是為了避免把人弄傷,但被這樣什麼都不說就將人硬「請」上車,就算對方是黑道人物,要人完全不上火也是有些難度——再說、這個黑道人物還是個布朗寧認識的人。

 

「你搞什麼東西啊、是有什麼事急到一定要這樣把我找來?」被一把塞進後座裡而狼狽的趴了在那雙手抱胸、坐在轎車後座的男人腿上,身後傳來車門被「砰」的一聲甩上的聲音,布朗寧一邊掙扎著想從男人的腿上撐起身、一邊立馬就開口抗議了起來。

 

「如果我說我再慢一點來你就沒命了,你還生氣不?」微微仰起臉、朝著稍微搖下的車窗外吐出了一口煙霧,卻是垂下了褐金色的眼眸、瞟向了因為轎車發動並毫不顧慮速限問題的飛馳出去而依舊只能狼狽的趴伏在自己腿上的布朗寧,柯布語氣淡然的拋出了這麼一句。

 

「…什麼?」頭上那頂深藍色的費多拉帽在車子行進的顛簸間滑落到了座椅下方,而布朗寧正伸出手打算拾回帽子的動作因著這句話停頓了下來,抬眼、茶色的眼眸帶著一絲懷疑卻又錯愕的神色望向了淡然瞟著自己的柯布,布朗寧微微張口的愣了半秒、這才拋出了一句疑問。

 

「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趕在那群傢伙之前先找到你,原來你是這樣答謝你的救命恩人的啊,布朗寧。」叼著雪茄煙的唇角悄然勾起了一抹不明顯的笑意,收回與布朗寧四目相對著的眼神,柯布再次望向了車窗外,意有所指的低聲輕喃起來。

 

呼嘯著從車窗搖下的空隙間鑽入的風將柯布額前幾綹垂落的淡金色髮絲拂動的翻飛不已,也把瀰漫在小小車廂空間內的雪茄煙霧吹的不斷打旋、盡往人臉上撲騰,布朗寧忍不住被嗆的打了聲噴嚏。

 

「答謝什麼的那個等等再談、」騰出一隻手將面前的菸霧盡量的揮了開來,這下也無暇去管自己到現在都還是狼狽的趴在柯布腿上的模樣了,「你說你再慢來一點我就沒命了、是什麼意思?」布朗寧開口、急急的追問了起來。

 

自己可不記得有搞出什麼值得讓別人殺自己滅口的樓子啊。…嗯、應該沒有。

 

「你是真不知道還假不知道?」微微蹙起了眉,柯布再次垂眼、望向了像隻小動物般趴在自己腿上的布朗寧,而後者給了他一臉無辜的神情作為回答——

 

「…你最近不是、把什麼情報賣給了誰嗎?」嘆了口氣,柯布抬起手、感到煩躁或是無奈的揉起了因為蹙眉而泛起了縐褶的眉間。

 

「有是有……」第一個想到的便是那個害自己昨晚差點沒得睡了的罪魁禍首,布朗寧不禁嫌惡的皺了下眉。——不過真要說起來自己每天都在買賣情報啊,要被追殺也早該來了、怎麼會拖到現在,再說那東西應該也不是什麼值得殺人滅口的情報?——「所以你是說、因為我賣了情報給某個人,所以現在有人要殺我?」拍好萊塢警匪動作片啊?

 

然而就在布朗寧不以為然的如此說完的當下、一陣槍響就這麼突兀的炸了起來,布朗寧僅僅來得及瞄到後方的車窗玻璃上頓時出現了一排彈孔,而前方的司機二話不說、掏出手槍就往車窗外還擊的扣下了扳機,下一秒、布朗寧就這麼被柯布一把摁回了腿上,視線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

 

不過這下布朗寧可絕對沒心思去關心自己的鼻梁跟柯布的膝骨相撞是件多麼痛的事情,因為此刻聽覺所及的一切就只剩下此起彼落的槍響聲、轎車前座忙於開槍回擊的保鏢們的咒罵聲,以及外頭應該是高速公路上的車輛們紛紛驚惶的煞車急轉所造成的刺耳巨響聲。

 

「你昨天賣出去的那本卷宗裡的東西,是在魔都地下流通交易著的毒品盤線表。」抬手將叼在唇上的雪茄菸隨手撚熄了、扔出了車窗外,柯布回答般的開口說著,而摁下了布朗寧的手掌仍像是要護著他般的、按放了在布朗寧的肩上。

 

「哈?毒品盤線表?」因為臉被按了在柯布的腿上,布朗寧開口發出的聲音顯得相當阻滯而模糊不清,而在不解的重複了那乍聽之下是如此危險的名詞的同時,偵探先生的腦袋也已經迅速的導出了可能的前因後果。「…為什麼我的桌上會有那種東西……你該死的給我解釋清楚、副首領先生——」

 

「我怎麼知道你這個白癡會看都不看的就把卷宗丟給別人?」當下其實有種想在布朗寧肩膀——或是屁股上——狠狠掐上一把的衝動,不過想想這件事情自己好像的確該負點道義責任、因而放棄了將這樣的想法付諸實行,「…只是借你那張亂七八糟的桌子一用,想說過兩天就跟你拿回來,結果你這個笨蛋卻看都不看、就把它給了別人……」沈沈的嘆了口氣,柯布簡短的做了解釋後,還是抬手、在布朗寧的頭髮上亂揉了一陣。

 

「所以什麼救命恩人啊、根本是你害我被追殺的嘛!」一下子忘了自己現在正處於隨便起身就可能會被流彈打中的危險處境,布朗寧抬起手、將柯布在自己頭上亂揉的手掌一把揮開,然後撐起身子、茶色眼眸的視線毫不考慮的對上了柯布那雙褐金色的眼眸,用著極度不滿的語氣叫了起來。

 

「所以我來救你了不是嗎?」一把捂上了布朗寧的嘴,「聽著、這件小事情不難處理,不過如果你不想成為用來擺平這件事情的其中一個犧牲品的話、最好是乖乖配合我。」瞇起了褐金色的雙眼,柯布壓低了聲音、提醒般的輕聲說道。

 

——到底誰害我陷入這樣的境地裡的啊!!雖然很想這麼回嘴,不過識時務者為俊傑,現下的情況正如柯布所說的、自己還是乖乖閉上嘴,讓他去處理的好。可看著面前達成了讓自己安靜下來的目的後、從柯布那雙褐金色的眼裡一閃而過的滿意神色,布朗寧又覺得要是不抗議點什麼、自己絕對會氣悶到內傷。

 

「…我肯定是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這輩子才會這樣子跟你糾纏不清。」在腦袋裡閃過無數個使用上了某種他所不擅長的語言——人們稱之為「髒話」——的字句之後,無奈的垂下了眼,布朗寧小小聲的、發牢騷般的嘀咕了起來。

 

「那還真是抱歉,不過既然都糾纏上了、你也該認命了吧?」有趣的看著布朗寧那副與其說是在發怒不滿、不如說像是受了委屈的可憐小貓垂著耳朵的模樣,勾起了淺笑,柯布微俯首貼近了布朗寧的耳際、輕聲的說道。

 

「認命什麼、繼續跟你糾纏下去,我有幾條命都不夠賠啊!」我可不像貓有九條命什麼、你以為我想跟你這樣糾纏不清啊!忍不住的又嚷嚷了起來——雖然後面的話音被始終此起彼落的槍響掩蓋的有些模糊不清——但就在喊完的同時,布朗寧突然的想起了某件事情。

 

「…既然現在流出去的、是毒品盤線圖這麼大的情報,那也就代表現在想要我的命的地下黑幫組織應該很多吧?」因為自己方才一瞬間所想到的事情而感到了些許不安,像要掩飾起那份不安的、布朗寧深呼吸了下,然後小心的開口、問了起來。

 

「是不少。」倒也不諱言講出這個事實,毫不考慮的給了個肯定的答覆後,「…問這個幹嘛?」柯布瞇起眼、觀察著什麼般的瞟向了布朗寧,反問道。

 

「…那你這樣,不是等於讓Prime One』跟其他的地下組織為敵?」張口、卻是遲疑了片刻後,布朗寧這才將自己真正想問的話語說了出來。

 

「啊、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原來是這個。」揚起了一抹不以為意的笑容,柯布微微挑眉、望進了布朗寧茶色眼眸的眼底,「你認為——」

 

而後面的語句布朗寧來不及聽見,因為前面始終忙於駕車的司機突然喊了一聲布朗寧沒聽清楚的字句——大概是「Mortar」還什麼的——然後布朗寧就意識到自己被柯布一把撈進了懷裡、臉再次被用力的按壓到了柯布的肩上,再緊接著而來的就是一陣讓布朗寧不得不懷疑這輛黑色加長型轎車怎麼還沒解體的劇烈搖晃與顛簸——

 

不過在這陣天旋地轉般的混亂當中,布朗寧還是聽清楚了一件事情。

 

那將他緊緊抱進了懷裡的男人,在他的耳邊用著那一貫狂妄而高傲的語氣輕聲的說了一句——「你認為那種事情在我眼中,會比保護好你還來的重要嗎?」

 

車窗外的槍林彈雨還是沒有絲毫減緩的跡象,前座保鏢們的咒罵聲也還是此起彼落的罵罵咧咧著,不過布朗寧早已沒有餘裕去管那些事情。「…混帳東西——……」手指泄憤似的用力抓扯著柯布身上那套筆挺的西裝,布朗寧漲紅著臉、小小聲的在柯布的肩上罵了一句。

 

——而等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布朗寧才終於搞清楚那張引起那麼大個風波的毒品盤線圖是假貨的這件事,那就是後話了。

 

 

—THE END—

 

 

 

後記:

我已經搞不清楚隨寫的範疇是什麼了啊哈哈哈。

跳票了好久的柯布布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好不容易才擺脫教案地獄爬出來寫的關係、等我回神時,已經變成這麼長一篇東西了。

哎、不過能夠寫到我一直很想寫的場景,我也於願已足了啦。

說起來如果這真是好萊塢警匪動作片(?)的劇情的話,布朗寧應該是「龐德女郎」那樣的存在吧(被槍三

其實本來想寫這篇的原因只是因為我看了個新聞什麼,說有隻警犬挖出了哪裡的貧民窟的空牆裡藏著的幾公噸毒品,結果當地黑幫震怒,下追殺令要「幹掉那隻布朗尼色的狗」……

…靈感無所不在是否?

好啦、以下要鞭要轟要處決(?)我的請自便,我要先去休息一下了(趴平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