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奇布朗

*還是某天的隨手亂寫。

 

 

 

 

 

布朗寧從來就不喜歡太過激烈的運動。

 

不過真要說起來,或許唯一適合這總是一派悠閒而優雅的偵探先生的運動,就是像現在這樣將深藍色的風衣抱在手上、紫色襯衫的衣領微敞著,讓海邊特有的、微鹹的海風輕輕吹拂著那頭茶色的亂髮,慢慢的在被海浪輕輕拍打著的白色沙岸上散步吧。

 

看著身旁因為有些過長的瀏海被海風吹動著而微瞇起了茶色雙眼的布朗寧,阿奇波爾多心不在焉的想著、而那與布朗寧十指交扣的牽握著的手不自覺的又握緊了些。

 

因陽光照耀而顯得那般潔白的沙灘,被海水打溼的溼漉細沙上留著兩個人腳下皮鞋所踩出的跫印,交錯比鄰著、延伸的兩道足跡。

 

「為什麼喜歡來這個海邊散步?」他記得他這樣問過他的偵探先生。「嗯?也沒有一定要來這個海邊啊,去別的地方也可以……」而布朗寧瞇著眼、一副理所當然模樣的望著他,「我只是喜歡什麼都不做的、單純走走路。」

 

「你是把這當成了每天的運動嗎?」歎息般的輕笑出了聲,阿奇波爾多望向了轉頭開始細數兩人身後那排足印的布朗寧映上了波浪水光的側臉,「偶爾試試別的運動也不壞不是嗎,像是慢跑或是游泳什麼——」啊呀糟糕、他差點忘了他的偵探先生是個下不了水的旱鴨子。

 

「唔嗯、再說。」而一如他所猜想的、布朗寧毫不遲疑的說出了像是會考慮,但其實跟直截了當的「不要」是同義詞的語句。

 

「每次都說再說、結果也沒看你考慮過啊。」勾起了惡作劇般的笑意,阿奇波爾多抬手、用力的揉了揉布朗寧的頭髮,像是抗議、又像是調侃的說道。

 

「唔唔、不然這樣吧——」用沒被牽著的那隻手稍稍抵擋了下阿奇波爾多在自己頭上亂揉著的手掌,布朗寧抬起與阿奇波爾多十指交扣著的手,開始細細的將交握著的手指分開。

 

倒也沒有阻止布朗寧鬆開手的意思,阿奇波爾多只是饒有興味的看著布朗寧慢慢將自己的手指扳起。反正只要他想牽回手、布朗寧從來也沒有甩開他的手過。

 

「來比賽吧。」等到兩人交握著的手分開後,布朗寧抬臉、望向了依舊有趣的看著自己的阿奇波爾多,手指則遙遙的指向了海岸邊一座因為還沒入夜而顯得靜謐、甚至有些寂寥了的燈塔——「如果你先到那座燈塔的話,你說什麼我都答應你。」

 

「行、那你先到的話呢?」順著布朗寧指示的方向看了過去,阿奇波爾多記得、那是他們倆曾經一起在裡頭探險過的燈塔,他甚至還可以清晰的回憶起當時他的偵探先生站在燈塔頂端的觀景臺上仰頭看著一空星子,那張側臉上蕩漾著的、著迷般的神情——

 

「我先到的話啊……」略略的思考了下後,「唔、到時候再說。」草草的給了個不算回答的回答,「那麼準備好囉…開始!」毫無預警的、布朗寧突然拋出了一個起始口號,而隨著這聲突兀的指令,一轉眼、那被銀灰色的背心和深紫色的襯衫勾勒出了纖瘦身形的身影早已跑出了一段距離。

 

就知道會來這招。「放槍還用上了『卡薩布蘭卡之風』是吧?」倒也不怎麼在意的笑了下,阿奇波爾多一邊朝著那抹愈來愈遠了的身影邁開了步子,一邊伸手、從腰上皮帶的後方摸起了一把閃著銳利銀光的銀鏢,「玩小手段我可是不會輸的喔、布朗寧?」

 

說好了,追到你就是我的了。不管我說什麼、你都得當隻聽話的小貓才行。

 

—END—

 

 

後記:

沒記錯的話、這篇的靈感是來自於某天逛笨板時看到的東西。

就只是一句話,「追到你就是我的了」。

自己還滿容易被一句話打進心裡、打出靈感來的。

像這樣小孩子氣的作弊的偵探也很可愛。

不過這應該也是自己給筆下的偵探先生的一種、嗯、承諾吧。

承諾他、永遠可以在我的劇情裡、在阿奇波爾多的面前,像那樣孩子氣的耍賴、撒嬌。

因為是最愛的人。是我筆下的阿奇波爾多、以及我、最愛最愛的人。

就儘管這樣下去的,親愛的偵探先生。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