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節賀文,喵(?

 

 

 

事務所的門口,被丟了一個紙箱。

 

『喂喂、怎麼把垃圾丟到我門口來啦?』一回到事務所門口就看到了那個雖然不算大、但也沒小到會被忽視,而且還剛好擋在門口的紙箱,布朗寧不禁蹙了下眉。

 

雖然想要伸手把它挪開、好讓自己可以順利的進到事務所裡,奈何剛去採購了一批東西——大概就是些儲備糧食跟生活必需品什麼的——現在雙手上滿滿的都是購物的紙袋、還真沒有手可以空出來,無奈的嘆了口氣,布朗寧伸腳、打算輕輕把那個紙箱踢到一旁去。

 

「喵——」而就在皮鞋的鞋尖碰到紙箱時,裡頭突然傳出了一聲柔軟卻虛弱的喵叫聲。「……」一愣。這下子布朗寧只好把滿手東西都先擱了在事務所門口的矮櫃上頭,蹲下身、把紙箱打了開來。

 

一窩毛球般的小小貓捲在紙箱裡的一條毛巾裡,因為紙箱被打開的動靜而紛紛抬起了頭、顏色各異的大大天真無邪眼睛全都望向了眼前的陌生人。

 

「這什——」雖然早已料到紙箱裡裝著的肯定是貓,不過看到那一窩三四隻毛球貓的時候、純粹表達詫異的語句還是下意識的衝口而出。硬生生的把後半段語句給吞回了肚子裡,布朗寧抬手扒了下已經很亂了的茶色頭髮,盯著那窩小貓開始發起呆來。

 

這可比把一箱垃圾丟到門口還缺德,活生生的小小貓啊。

 

「我該拿你們怎麼辦才好……」傷腦筋的看著那群對自己失去了興趣的毛球貓爬出毛巾、在紙箱裡顫顫巍巍的四處亂走,此起彼落的發出像是小孩子尋找著媽媽的咪叫聲,垂下眼、茶色的眼眸在眼簾下來回的逡巡了片刻後,布朗寧再次沈沈的嘆了口氣,將裝著小貓的紙箱抱了起來。

 

「好吧、只好把這當成臨時的委託了是吧?」沒委託人當然也沒委託費,但、誰叫自己沒辦法當作沒看到這窩小貓。「我明天會幫你們全部都找到新家,今天我的事務所就借你們這群毛球們住一晚吧。」

 

而偵探先生很快就發現,在平常因為自己的懶散而顯得有些凌亂的事務所裡放進一窩好奇心旺盛又好動的小小貓,那只會演變成一場災難。

 

一個本來沒有委託而該是清閒平靜的下午,就這麼被貓聲人聲與東西打翻傾倒的響聲給佔據了。

 

****

 

「…所以、需要幫忙嗎?偵探先生?」斜倚了在門邊、看著裡頭跟一群小小貓滾倒在地板上,看似正忙著把鑽進衣服裡的小毛球抓出來的布朗寧,阿奇波爾多實在很難不讓自己的唇角不去勾起明顯的笑意。

 

稍早之前、他一如往常的來到這間總是沒什麼生意的小小偵探事務所——手上還拎著一盒要給事務所主人的見面禮——然後一如往常的按下門邊的電鈴,但平常總是很快會有人來應門——或至少會聽到一聲慵懶應答聲——的偵探事務所,這次卻是反常的讓他等上了一段時間。

 

而就在他正打算再按一次電鈴——也許偵探先生正趴在桌上或躺在沙發上睡覺而沒聽到呢?——的時候,事務所的門板後方卻是傳出了某種容器撞在地面上、裡頭的液體被打翻的聲響,伴隨著此起彼落的貓叫聲和頗為熟悉的慘叫聲——

 

而等他索性伸手打開那根本沒鎖的門時,映入眼裡的、便是那跟小小貓們糾纏不清著的偵探先生狼狽的躺在地板上的畫面。

 

「…雖然我還沒撥打110報案,不過請你先幫我逮捕這群毛茸茸的暴徒吧、警官先生。」筋疲力盡的望了阿奇波爾多一眼後,布朗寧乾脆就這麼放棄掙扎的躺平了在地上,請求般說著的同時、不忘順手把那隻不死心的繼續往自己襯衫領口鑽的小小貓拎了起來。

 

「好、好,我這就來救你,偵探先生。」終於忍俊不住的笑出了聲,阿奇波爾多從倚著的門框上起身,隨手帶上了事務所的門。

 

****

 

「我不知道你喜歡貓。」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那群小小貓們全部都餵飽、安撫好了,看著在鋪上了更加溫暖的絨布的紙箱裡排排躺好、熟睡著的小毛球,阿奇波爾多輕聲的朝疲憊的癱倒了在沙發上的布朗寧開口、詢問般的說道。

 

「是不討厭,但也不想養。」向後仰頭、讓茶色的髮絲散亂在沙發的椅背上——被小小貓的爪子蹭開了領結與鈕扣的襯衫衣領大開著,裸露出了頸邊大片白皙的肌膚與鎖骨的線條——「要不是有人把貓扔在事務所門口,我才不會沒事去找罪受——」布朗寧疲累的閉上雙眼,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所以你不打算留下牠們?」收回了看著那一球球蜷睡著的毛毛貓的視線、轉而望向了癱坐在沙發上的布朗寧,阿奇波爾多微微瞇起深邃褐色的雙眼,問道。

 

「難道你想每天來幫我照顧牠們?」發出了一個像是嗤之以鼻的鼻音——雖然帶上了他的嗓音而顯得有些甜膩——布朗寧抬起眼、懶洋洋的瞥向了阿奇波爾多,「你剛才可也是見到了,我一個人根本擺不平牠們——」只會被牠們擺平在地上。

 

「如果我說好呢?」輕笑出聲,阿奇波爾多走到了沙發邊、在布朗寧身旁坐了下來,一邊問著、指尖一邊撫上了布朗寧頸邊一道不太明顯的、應該是在混亂中被什麼東西給擦傷了的泛紅傷痕,然後不意外的接收到了布朗寧不以為然的眼神。

 

「警官的工作這麼閒、嗯?」「好歹也算是朝九晚五還帶週休二日,沒事還能排個假翹個班,頂多碰到突發案件時會比較倉促而已?」「…怪不得我手上一堆解決不了只好來求助私家偵探的案子啊,阿奇波爾多警官先生。」「嘿、那是底下的小子們辦案不力,跟我可沒關係。」

 

****

 

「所以你、真的要來幫我照顧牠們?」一段幾可說是幼稚的爭論過後,悄悄的飄開了茶色眼眸的眼神,布朗寧輕咳了聲後、將不知道繞出了多遠的話題兜回了一開始的問題上。

 

「你說好、我就過來。」笑望著那換了個坐姿的偵探先生,阿奇波爾多突然有種眼前的人那頭雜亂的茶色頭髮上多了對抖動著的貓耳朵、身後還有條掩飾著什麼般甩來甩去的貓尾巴的錯覺。

 

怎麼會擺不平那窩小小貓的呢,這不正是隻貓媽媽和一窩小小貓?

 

忍不住伸手、輕輕覆上了布朗寧那頭茶色的亂髮,像在撫摸貓咪般的揉了揉,「怎麼、要我過來嗎?」阿奇波爾多輕聲的、確認般的問道。

 

「唔、那我就不幫牠們找新家了。」倒是也沒有拒絕這樣的撫摸,「省了件事情、我也輕鬆。」懶洋洋的瞇起了眼,布朗寧回應了個自言自語般的語句。

 

「懶貓。」笑著、親暱的調侃了句,阿奇波爾多一個收手便將布朗寧勾進了懷裡,「喵聲來聽?」

 

而從善如流的趴進了阿奇波爾多懷裡的布朗寧先是一愣,而後勾起了笑,「啊、喵。」

 

——據說今天是喵喵喵之日啊。喵喵節貓之日快樂,嗯?

 

—The End—

 

後記:

壓線是什麼可以吃嗎?本來就是個只想隨寫卻莫名拖長的東西了——

好啦,總之就是祝各位喵喵節快樂啦。

如果有人願意幫我這篇廢文配插圖該有多好,我好想看被小小貓擺平在地上的偵探(?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