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德布朗

*就是店長生日快樂啦,當然也是早就丟在噗浪上的了(###

 

 

 

 

「吶、有什麼推薦的商品嗎?」

 

 

 

 

打從那一襲深藍色風衣、有著一頭雜亂茶色短髮的偵探踏進了這間其實他很少走進的店裡,那站在櫃台後方、噙著一臉優雅而深沈微笑的銀髮店長翠色的眸子就跟隨著他遊走在各個貨架之間的身影來回的移動著,

看著那慣於握槍的偵探修長的手指拿起了櫥窗裡的銀製護身小刀比畫,看著那總是懶得整理他的頭髮的偵探彎身研究起了一罐應該是髮膠的商品,

也看著那明明極為聰明、有時卻又不解風雅的偵探駐足了在商店一角的花叢間研究起那朵朵瑰麗的鮮花,

是在尋找什麼呢?銀髮的店長那掛了在唇邊的微笑似乎正用著愉悅的語氣如此問道。

 

 

 

 

而直到將這間說大不大,說小卻也頗有點空間的店面全給逛了一圈後,偵探抬起了臉、讓被掩藏在帽沿與過長的瀏海下那雙茶色的眼眸對上了銀髮店長那雙因笑而微瞇著的翠色瞳仁,提出了一個問句。

「那要看偵探先生你需要些什麼?」

輕笑出聲,用一個全然沒有回答到問題的問句回覆了偵探的提問,

銀髮的店長悠閒的以手支頰、另一手則玩起了一旁裝有晶紫色液體的小小水晶罐子,

「比方說…偵探先生應該是用不上這罐魔女秘藥的,是吧?」

 

 

 

 

「倒也不是需要什麼……」

似乎感到有些挫敗的抓了下自己那頭茶色的亂髮,布朗寧似乎打算換個說法的思考了片刻,最後又嫌這個舉動麻煩的嘆了口氣,

「那個啊、今天是你生日,說起來你喜歡的、不就是花朵與賺錢嗎?」

花朵對他來說該是早已沒有值得作為禮物的價值,

那最能簡單達成目的的、只剩下讓他賺進些許金錢的選項了吧。

「所以說,推薦個商品給我吧,不管是什麼我都會買的、但可別給我挑個我肯定買不起的東西喔。」

 

 

 

 

「哎呀、我還真的沒想到偵探先生居然會記得我的生日呢。」

似乎真的感到相當驚訝似的挑起了眉、微微睜大了一雙翠色的眸子,

路德像是在表達訝異、卻似乎又有著些許調侃意味般的開口說著,

而後勾起了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不過啊、如果是偵探先生的話,應該有其他生日禮物的選項可以選擇呢?」

「啊啊、比方說?」

不以為然的望著路德唇邊那予人直覺不安感的笑容,

指尖輕輕的玩起了一旁櫥窗裡展示著的銀製鍊墜,布朗寧反問般的回應道。

而路德唇邊的笑容又更深了些。

「比方說…把你自己包裝成禮物送給我如何呢?偵探先生。」

 

 

 

 

「…這個要求好像過分了一點啊?」

「咦、剛才不是說不管我推薦什麼你都會買下的嗎,偵探先生,我以為那是不管我要求什麼樣的禮物、你都會願意送給我的意思呢。」

「並沒有好嗎?」

沈沈的嘆了口氣,布朗寧再次抓扒起了他那頭亂翹著的茶色短髮——那是他感到傷腦筋時慣有的動作——

「——不過、有句話說壽星最大…好啦、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倒也不是真的說不可以……」

「所以這是偵探先生答應了的意思?」

一雙翠眸因為愈發明顯卻依舊不失優雅的笑容而瞇了起來,

路德有趣的睨著布朗寧那神色複雜的側臉,確認般的明知故問道。

「…對啦。所以、你有緞帶吧?」

既然說要禮物,那就是要綁緞帶沒錯吧。

別告訴我這間店裡會沒有幫客人包裝禮物的緞帶喔。

「啊、當然有。」

早就猜到偵探先生會向他要求這項物品,

輕笑著,路德將手探進了櫃台底下,很快的找出了某樣物品,並將那樣東西放進了布朗寧朝著自己張開了的掌心之上,

「請用吧、偵探先生。」

 

 

 

 

「……」

將視線投向了路德放在自己手上的物品,布朗寧先是微愣了下,而後有些不悅似的微瞇起了雙眼,

「…這是什麼意思?」

那被放了在偵探的掌心之上的、並不是一捲緞帶,而是一個天鵝絨材質的紅色小盒子。

「偵探先生不是需要『綁在身上』的緞帶嗎?」

以手支頰,路德笑望著布朗寧臉上那不滿神色的笑容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這個想必非常符合偵探先生的需求的喔。」

「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啊你……」

確認般的打開了那被放了在手中的小小紅絨盒子,

看著裡面的內裝物那銀色的小巧座環、其上那被極為考究的切割過的鑽石耀動著眩目的光華,

布朗寧嘆了口氣,問著的語氣有那麼一絲無力。

「別說的那麼難聽嘛,只是想要你套上那個『緞帶』而已啊。」

說著的同時,路德包覆著潔白手套的手指輕輕拈起了盒子裡的戒指,

另一手則順勢捉握住了布朗寧來不及收回的手,

「而且、是偵探先生自己答應要當我的禮物的不是嗎?」

路德輕聲的提醒般說完後,

不待布朗寧做出任何反應,就這麼將指間的戒指輕輕套上了布朗寧纖長的無名指之上。

「這樣,你就是屬於我的禮物了喔,偵探先生……」

 

 

 

 

「…今年就跟我要這麼大的禮物,明年我可沒有禮物可以送你了。」

看著路德輕緩而溫柔的將那小巧的銀戒套上了自己的手指,

頰邊不明顯的染上了些微的薄紅,

布朗寧微垂下臉、讓過長的瀏海遮去了臉上的表情,低聲的嘀咕了起來。

「啊啊、那沒關係。」

毫不在意的應了聲,

翠眸帶著欣賞般的眼神凝視了那在布朗寧纖白的手指尚熠熠發光著的戒指片刻後,

路德微微的頷下了首,在那燦亮的鑽石上落下了輕吻,

「等到明年…我自然會再跟你要我想要的生日禮物的,偵探先生。」

 

 

 

 

「所以,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吧,嗯?」

「——、…生日快樂啦。」

 

—THE END—

 

 

 

 

後記:

哎、店長生日快樂,我知道過了啦、不過就、嗯、因為有點忙所以(ry

總之還是生給你囉,說好的賀文。

我們家偵探好容易被騙婚是怎麼回事,這樣真的逮就補?

 

因為稿子還有好多在那裡等我--然後我認真的想生大姐姐的祭品了--,所以就不多廢話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囉!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