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柯布布朗

*親友生日賀文,其實已經發在噗浪上很久了(#

 

 

 

 

 

「…你會彈鋼琴?」

弓起的指節扣握著黑色金屬煙盒、心不在焉的敲著規律的節奏,

即使敲著煙盒、卻是絲毫沒有要點菸的意思,那有著一雙褐金色的眼眸、將一頭淺金色的短髮整齊的向後梳攏著的男人詢問般的開了口,

而一向冷峻而銳利的視線,此刻卻帶著些許好奇的投落了在那位坐在鋼琴前、將雙手擱放了在黑白琴鍵之上的偵探先生,那修長的手指之上。

「…不行嗎?」

掩在茶色瀏海之下、與髮同色的眼眸微微的抬起,望向了如此問著的副首領,

布朗寧語氣極輕、卻隱約帶著一絲挑釁的反問道。

 

 

 

 

兩人此刻正置身於一座廢棄多時的教堂廢墟之中,傾頹的斷垣殘壁之間,曾經接受著人們祝禱與膜拜的神像儘管早已損壞、卻依舊佇立於那勉強保留了原樣的神壇之上;神壇後方那片繪製著美麗圖畫的彩繪玻璃窗仍然完好,透過那色彩豔麗的玻璃而被染上了鮮艷色澤的陽光灑落在教堂滿是破碎磚瓦的地上,仍是那般莊嚴而神聖。

而偵探面前那座因年代久遠而顯得古舊的鋼琴,雖然琴蓋與琴鍵上全都佈滿了灰塵,有些地方也都掉漆、被敲磨出了傷痕,但壓按下琴鍵時、依然能夠發出鋼琴特有的清脆琴音。

 

 

 

 

「我有說不行嗎。」

對那似乎帶著點挑釁的回應語句回以了不以為意的低笑,

隨手將煙盒收進了西裝口袋裡,柯布踏出步伐、走到了坐在鋼琴椅上的布朗寧身邊,「彈首歌來聽聽吧。」

用著命令般的語氣開口說道。

「這可不是在酒吧裡指定演奏曲目啊。」

因為柯布那樣命令般的語氣而冷冷的低哼了聲,順帶附上了一句諷刺般的話語,

但卻是沒有拒絕這樣的要求,

布朗寧微微歪著頭、思索了片刻後,

修長的手指白皙的指尖旋即在黑白相間卻因時間流逝而有些泛黃了的琴鍵之上游移了起來,

清澈的音色隨著那彷彿在琴鍵上跳著舞的指尖流瀉而出,在這破舊傾頹的教堂之中漣漪般迴響了起來。

 

 

 

 

或許自己是微微的屏住了氣息——在這過於晶瑩的樂聲之中、即使是一絲一毫的雜音也顯得那般令人無法容忍——

也或許,是正彈奏著鋼琴的布朗寧臉上的神情專注的那般動人、讓他不經意的看的入了神——

凝望著布朗寧那帶著似乎相當投入在音樂中的神情的側臉,

那微微垂落、隨著樂曲的節奏些許微顫著的眼睫,似乎正隨著旋律哼唱著而微張的雙唇,

柯布微微的瞇起了褐金色的眼眸。

不該叫他彈琴的。

原本只是心血來潮的想聽聽他那從來就只拿過資料卷宗握過槍扣過扳機的漂亮手指彈起鋼琴來、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卻是沒有想到,這會是如此讓自己著迷的畫面。

『真想拿個音樂盒,把你關在裡面。』

透明的盒身玻璃的盒蓋,裡面放上一架純黑色的鋼琴,

將你放在裡頭、捧在雙掌之中,

讓你隨時隨地可以為我演奏——

 

 

 

 

那雙讓指尖跳躍在琴鍵上修長的手、那雙在微垂的眼簾之下游移著的眼眸、那輕輕哼唱出旋律的薄唇、那帶著專注神情的臉龐,

以及這如此透明圓潤的琴音,

都該是只屬於我的。

 

 

 

 

思緒遊走至此,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突然從心底湧現出來,

在連柯布自己都還來不及摸清這個想法是怎麼出現、又是為了什麼而出現的瞬間,

他已然伸出手、一把握住了布朗寧仍兀自在琴鍵上游走著的手,

在隨之中斷的旋律突兀的音符完全消融在空氣中之前,一個俯身、就這麼吻上了有些錯愕的轉臉望了過來的布朗寧仍微微張著的薄唇——

 

 

 

 

迴盪在古舊教堂廢墟之間的琴聲嘎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過於突兀了的靜默。

「…唔、哈啊……」

而這個吻是過於綿長與霸道了些,

直到布朗寧因為缺氧的不適感而些許的掙扎了起來,

柯布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中斷了這個吻,但扣握著布朗寧手腕的手卻是絲毫沒有鬆開的意思。

「你幹什麼突然……」

「宅邸裡有琴房。」

毫不考慮的打斷了布朗寧在喘息間、好不容易才說出口的抗議語句,

柯布拋出了一個乍聽之下毫無關聯性的句子,

「回去宅邸之後,再繼續彈琴給我聽。」

然後無視布朗寧一臉不解的繼續說了下去,一如往常的命令式語氣。

——那樣的話,該是只有我一個人能聽見你的琴聲了吧。

「…我有拒絕的選項嗎?」

雖然搞不清楚這個向來我行我素的男人突然提出這樣的要求的用意為何,

不過天性討厭麻煩的偵探在多想那些理由原因之前,還是先試探著問起了自己是否有可供逃脫的選擇,

而柯布聞言僅是淡淡的微笑了下。

「當然沒有。」

 

 

 

 

會找到的,那個透明的音樂盒。

若是找不到,那就親手打造一個,將你裝在裡頭、捧在雙手之中。

我想要的東西、從來就沒有得不到手的道理,

包括你、以及你的琴聲。

都只能是屬於我的東西。

 

 

 

 

「回去了。」

「等等、你別拉我啊,讓我自己走……」

「你再囉唆,我就用抱的帶你回去。」

「…嗚。」

 

——Fin.

 

後記:

果然還是最喜歡柯布這種霸道命令的愛情表現方式www

說起來當年寫Mint桑的生日賀文的時候,也是用了同一個抽籤網頁抽到了同一題「五線譜」,當時寫成的是「琴音」,這次寫成的就是這篇「音樂盒」了。

有點喜歡那種將所愛的人放置在一個只有自己能看到的空間裡、緊捧在自己雙手之中深愛著的意象。

這兩個人吵嘴的感覺也很可愛。喜歡頂嘴卻又沒有那個膽子去跟柯布爭辯到底的偵探實在是萌萌的w(淦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