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睡前隨筆

*沒什麼營養的東西,只是一枚閃光(?)

 

 

 

 

 

窗邊垂著一條線。是你、你會怎麼做?

 

「……?」疑惑的看著那條不知何時、從何地蔓延進自己房間的白色棉線,底下似乎還懸垂著什麼東西,在那兒隨著吹揚起窗簾的微風緩緩飄蕩著,布朗寧微微瞇起了茶色的雙眼。

 

什麼東西啊……想著,布朗寧伸懶腰般的從沙發上站起了身,走向了窗邊、將那條棉線拈了起來。底下還垂著一個印著單純花色的紙杯,原來如此、是紙杯電話啊,哪來的小孩子玩意。

 

拿起紙杯的話筒貼上了耳際,想聽聽有什麼聲音,卻是什麼都聽不見——啊啊、傻瓜,紙杯電話的線不拉直、那端的聲音當然傳不過來。勾起了自嘲般的微笑,布朗寧拉了拉那條棉線,然後稍稍挪移了下位置、讓那條不知道牽連著何處的另一半的棉線繃的直直的。

 

棉線橫過了窗外的藍天,就像是一座跨越了天際隔閡的橋面。幾縷雲絮在橋面的上下漂移著,而拉直了的棉線即使風吹、也不再有一絲一毫的晃動,如此平穩。

 

但、話筒那端依舊沒有聲音。好吧、這遊戲有時就跟辦案搜查一樣,不能總是守株待兔、有時也需主動出擊。嘆了口氣,布朗寧將紙杯從耳邊拿了下來,改湊到了唇邊,「…喂?」

 

聲音是否傳了過去呢?再次將紙杯貼到了耳際,啊啊、看來是傳出去了,你聽、這會兒不是有聲音傳回來了嗎?有點熟悉的低笑聲。

 

「…玩這什麼小孩子的遊戲,你無聊嗎?」僅憑笑聲、就可以分辨出那把這條電話線「偷渡」進自己房間裡的「兇手」是誰了,稍稍趴低了身子、在窗台上,布朗寧說著抗議般的語句,唇邊卻是掛著笑意。

 

「啊、就是因為無聊才想跟你說說話嘛。」紙杯電話的那一端,那低沈而好聽的男聲帶著笑,一派無辜而理所當然的說道。

 

「那你直接過來找我不就得了、弄這麼麻煩。」明明就在隔壁的不是?說著、抬起了眼,布朗寧望向了那也正倚靠在陽台邊、手中還拿著紙杯電話的另一半的、他隔壁鄰居的男人。

 

「這樣比較有趣啊。」他笑了,不僅僅是從紙杯電話裡傳來了他的笑聲,布朗寧更可以看到他的唇邊勾起的弧度。那雙總是深邃的懾人的深褐色眼眸裡盈著蕩漾的笑意。這麼近的距離還打電話——而且還是紙杯電話——這男人也真是無聊的可以?

 

「好吧、那麼阿奇波爾多先生,請問魔都偵探事務所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於是淡淡的嘆笑出了聲,布朗寧清了清嗓子、用一貫公事公辦的語氣問道。

 

「嗯、我想委託。」而那無聊到必須要玩這種小孩子遊戲來打發時間的男人倒也配合,收起了那帶著淡淡笑意的嗓音、轉而換上了一板正經的聲線,回應道。

 

「是,請說?」「我想委託魔都偵探布朗寧先生幫我調查一下——我要怎麼做才可以順利約到我那個正在講紙杯電話的隔壁鄰居,出去吃個晚飯或是喝個小酒呢?」

 

…什麼東西啊——這著實費了布朗寧好大一番工夫,才將唇邊的笑意壓了回去。「咳、嗯,那委託費的部份…這我們怎麼談?」

 

「委託費啊,事成的話、隨你開價。」而回傳回來的聲音依舊那般正經,彷彿真是在委託著什麼非常重大的事件似的,布朗寧不禁讓低微的笑聲偷偷溢了出來。

 

「好吧——那麼聽好囉,以下是委託相關的機密內容,我只說一次。」再次輕咳了聲掩飾笑意,布朗寧煞有介事的壓低了聲音。「要想成功約到目標人物陪你出門吃晚餐,你只要在晚餐時間前訂好餐廳,然後到目標人物的房門口敲敲門,告訴他『你請他吃晚餐』就行了;至於喝個小酒嘛…用一杯『Top Secret』應該就能順利約到他了。這樣有聽清楚了嗎?」

 

「啊啊、瞭解囉——」紙杯再次傳來了回應,帶上了滿足的笑意。「那布朗寧先生,委託費你要收多少呢?」

 

「這個嘛。」終於不再掩飾笑容,布朗寧垂下了茶色的眼眸、輕笑了起來。

 

「——跟我說說、你要約那個目標人物的理由吧。」

 

「啊啊、當然好。」棉線的那端傳來了毫不遲疑的肯定句,布朗寧抬起眼、看著隔壁陽台上的男人用手掌圈住了紙杯的杯緣,低聲的對著紙杯裡說了什麼——

 

而後,布朗寧垂下眼、唇角勾起了燦爛的弧度——打從心底感到開心、或者該說幸福的,那種笑容。

 

 

—The End—

 

後記:

後記啊...哎、我好想要偵探(#

然後只是某天亂逛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張很有意境的照片、所以就寫了這篇臨睡前的隨寫。

愈是不務正業的東西、寫起來愈快愈開心=w=

然後我不打算說出阿奇最後到底在紙杯電話裡對布朗說了什麼喔,大家自己腦補吧。

想寫時空跳躍後的、現在的偵探與連隊時期的阿奇的故事。

不過、嗯、有空再說吧。我的坑們大概沒有填完的一天我想。

穿上連隊制服的偵探、應該也會很帥吧。

 

 

西軍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軍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